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两负马刺 火箭继续滑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周两负马刺 火箭继续滑落(图)

  姚明(中)在马刺球员的防守下艰难上篮。

  一周之内两度挑战马刺,火箭两度吃到败仗。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主场作战的火箭以77比92不敌马刺,遭遇4连败。缺少麦克格雷迪的支持,火箭再度“陨落”,姚明拿下全队

最高的20分和10个篮板球。

  火箭第一节曾领先

  北京时间3月13日,火箭以81比88不敌马刺,这使得他们之前4连胜的步伐戛然而止,姚明在那场比赛中拿到了25分和10个篮板球。此后火箭接连输给网和小牛,加上昨天又一次输给马刺,火箭在一个4连胜过后,竟然又遭遇了一个4连败。不过,在昨天的第一节比赛中,火箭还是打得十分顽强,他们让马刺这一节仅拿到了11分,而他们也以领先马刺6分的优势进入第2节。

  进入3月后,姚明的表现异常抢眼,但在面对马刺时,姚明还是显得有点信心不足。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姚明有5场得分都达到了30分,唯一一场得分低于30分的便是对阵马刺。本场比赛刚刚进行了4分20秒,姚明就在一次抢位时被对手撞伤了右膝膝盖。当这个2.26米的大个倒地的那一刹那,整个球场都发出了一声惊呼。所幸的是,经过短暂的治疗后,姚明再次出现在球场上,不过马刺在第2节打出了28比16的比分,场上的局势瞬间发生了转变,火箭在半场结束时反落后马刺6分。

  帕克成马刺“功臣”

  “他们有很好的控球后卫帕克,他们有很好的‘板凳’深度,他们拥有了赢得比赛的各种因素。”一周之内两次输给马刺,火箭主帅范·甘迪也很无奈。在与马刺的连续5次交手中,火箭都吃到了败仗。在上半场邓肯进攻效果不佳的情况下,马刺的后卫帕克成为了队中进攻的“尖刀”,尤其是他接连在姚明的封盖下将球送入篮筐,更是令火箭的防守毫无办法,最终帕克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3分和8次助攻。

  马刺替补球员的发挥成为扼杀火箭的另一把“尖刀”,霍里和芬利各自投中两个3分球,全场比赛分别拿下了12分和8分,他们在外线的进攻将火箭遏制。本场比赛,马刺投中了6个3分球,而火箭却是7投0中。马刺另一名替补球员内斯特洛维奇凭借内线的5次投篮得手,也为球队贡献了10分,而火箭的替补球员仅有斯威夫特和穆托姆博各自贡献了5分和4分。

  对于正在为季后赛资格苦苦拼搏的火箭而言,此时的4连败无疑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在西部排名第7位的国王和第8位的湖人此前都吃到败仗的有利形势下,火箭却没有把握住追赶对手的机会。目前火箭与这两个对手的胜场差都是4.5场,在麦克格雷迪继续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火箭距离季后赛的大门已越来越远。

  本报记者史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