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调查指港空气污染严重 旅发局:有关投诉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表示,该局接获有关空气质素欠佳的投诉不多,但是旅游业界以至香港各界都有责任,提升香港的空气质素。

  环保团体“地球之友”3月8日至10日期间一项调查发现,近五成受访导游认为香港空气污染严重,其中一成导游曾遇过游客因吸入污浊空气而感到不适,更有近4%的导游表示,有旅客因而决定不再来港。

  “地球之友”助理总干事刘祉锋表示,香港空气污染的问题愈趋严重,经常出现能见度低于8公里的灰蒙蒙天空,05年机场每三日半便出现一次低能见度的日子,今年二月天文台更历史性录得平均不到两日,便有一日灰色天空的纪录。结果已为香港旅游业响起警号。

  香港环保署回应,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已提出不会容忍空气污染问题,决心在2010年达到减排目标,当局会采取有力措施,逐步改善空气污染,包括要求电力公司加快减排的时间表,及在延续电力公司牌照时,收紧排污幅度。

  臧明华透露,旅发局每年平均约接获一至两名旅客,投诉香港空气污染严重,反映香港空气问题并非主要投诉项目。 但是,旅客来港观赏风景是旅程的一个重要环节, 旅客欣赏维港及山顶景色时,若空气欠佳,将影响他们的旅游经历。

  臧明华认为,旅游业界以至香港各界都有责任,提升香港的空气质素,包括停车熄匙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