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岁老太摆108桌寿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消息,百岁寿星坐华堂,五代同堂拜寿忙。18日是沙区凤凰镇胡南坝村付祥慎老太的百岁寿辰,乡邻及亲朋上千人到贺,来客车辆将乡间小路堵得不能动弹。

  摆下108桌宴席

  “妈妈,祝你百岁生日快乐!”在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寿星付祥慎老太全身红

衣,喝过儿媳的敬茶后,坐在台上轮番接受儿辈、孙辈、曾孙辈、重曾孙四代后人的拜贺,笑得合不拢嘴。当主持人将话筒递给她发表感言时,老寿星连称“高兴,高兴!”惹得台下前来祝寿的乡邻和亲朋爆发出一阵笑声。

  付祥慎老太的幺儿陈瑞伦告诉记者,他们家族现在有54个后人,整个家族近百人,年纪最大的已77岁,而最小的重曾孙才2岁,是名副其实的五世同堂。他们计划中午摆上108桌宴席招待乡邻和亲朋,但发现前来沾喜气的乡邻越来越多。

  寿星爱吃回锅肉

  中午12点,礼炮齐鸣后,近千来客挤在宴席上开始喝寿酒。主人发现仍有不少宾客没有落席,于是临时租用两辆公交车,分两次将几百号客人拉到青木关镇的餐馆,包下40桌酒席供其享用。

  正在吃烧白的付祥慎老太看见记者,不停地招呼落座,思维吐词比较清晰。付祥慎老太的大女儿陈明义称,若不是前年不慎摔伤,母亲可以自己行走,而且母亲酷爱吃回锅肉,每天能就回锅肉吃上二两米饭。

  问及长寿秘诀,陈明义称母亲一直心态开朗豁达,教育子女从不打骂。而且父亲去世较早,母亲一直吃苦耐劳,孝敬瘫痪公婆,并把八个子女一一抚养成人,这点让他们后辈很是感恩。

  “整个预算可能在10万多元!”陈瑞伦称为筹办母亲百岁寿辰,他们家族半月前即开始筹备,并请专业庆典公司进行包装,仅今天厨师就请了三组。因为他们五兄弟以及后人中经商者众,据称家族资产近千万,所以不惜耗费巨资为母亲祝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