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阿布监狱又添“黑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2004年初,正当伊拉克境内反美活动日益扩大之际,一支精锐的美军特种部队把一个萨达姆时期遗留下来的军事基地变成了秘密拘押中心。在没有窗户、暗无天日的审讯室内,有的美军士兵用枪托殴打被关押者,有的士兵向他们的脸上吐唾沫,还有的士兵拿他们当靶子玩彩弹射击游戏。

  虐囚是为找有关扎卡维情报

  美国《纽约时报》19日披露,驻伊美军为了搜集有利于抓获反美武装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情报,不惜用种种虐待手段审讯被关押者,他们自己把这个地方命名为“黑屋”。

  驻伊美军这个临时拘押中心名为“纳马营地”,位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黑屋”是它的一部分,据说此前是萨达姆政权的一处刑讯所。现在由美军“6-26特种部队”负责掌管。

  在披露这个丑闻过程中,《纽约时报》记者采访了10多名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员和前“6-26特种部队”成员,并查阅了一些文件资料。

  格言:“不流血就不交代”

  一名知情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说,“6-26特种部队”信奉一条格言:“如果你不让他们(被关押者)流血,他们就不会交代。”

  曾在这支部队工作的美国国防部专家向《纽约时报》记者透露,美军审讯人员常常把“纳马营地”里的囚犯带入一个秘密场所禁闭数周,但并不向他们提出任何指控,且禁止他们与律师或亲属见面。

  “现实情况是,那个地方根本就没有王法。”一名国防部官员说。

  囚犯被当作彩弹射击靶子

  “6-26特种部队”的虐囚丑闻是首次被曝光。“纳马营地”的核心地带是一个拘押和审讯的场所,它位于营地一隅,戒备森严。整个拘押中心有两幢楼,共85间囚室。囚室十分狭小,关押者只能蜷伏或蹲在里面。

  美军在“黑屋”里审讯的通常是一些“价值较高”的囚犯。“黑屋”天花板上挂着的大铁钩摇摇晃晃,令人毛骨悚然。审讯人员还常常向囚犯播放高分贝的摇滚音乐,令其身心俱疲。

  国防部一名专家回忆说,他曾在被关押者的衣服上发现粉红色斑点,同时在他们身上看到红色伤痕。他后来获悉,美军士兵把这些人当作彩弹射击游戏中的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