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盲女挑战狗拉雪橇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盲女也能参加狗拉雪橇大赛?原本似乎难以企及的事情,却由美国盲女雷切尔·斯科多丽丝完成了。在18日结束的阿拉斯加狗拉雪橇大赛中,双目失明的参赛选手斯科多丽丝克服重重险阻,成功完成比赛全程。

  勇于挑战

  现年21岁的斯科多丽丝来自美国俄勒冈州中部城市本德,因一种先天基因异常,两眼弱视,虽然对于强光非常敏感,但接近全盲。

  不过,双眼失明并没有影响斯科多丽丝对户外运动的热爱,她毅然决定挑战阿拉斯加狗拉雪橇大赛。为了有资格参加今年的阿拉斯加狗拉雪橇大赛,斯科多丽丝颇费了一番唇舌,说服主办单位。最后,主办方终于被她坚定的意志感动,批准她参赛。

  到达终点的斯科多丽丝在家人和朋友的簇拥下,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访问。她对记者说:“我今年的状态刚好适合参加比赛。过去一年,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对于今年的比赛我非常有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完成全程。”

  此次比赛中,主办方为斯科多丽丝配了一名跟踪向导,不过两人分驾两辆雪橇车,以无线电相互联系。虽然有向导伴随,斯科多丽丝的赛程还是充满荆棘与险阻。

  艰苦赛程

  斯科多丽丝与向导蒂姆·奥斯马尔都认为,赛程的四分之一处最为艰险。夜晚,他们只能靠头上戴的小型照明灯引路。一次,斯科多丽丝撞到了一片茂密的树丛中,但她没有畏惧,使劲地拽回她的16条狗,使雪橇车掉转方向。

  “当我听到她的尖叫声时,真的是非常高兴。因为这证明她还活着,”提及此事,奥斯马尔仍心有余悸。

  一天夜里,斯科多丽丝与奥斯马尔在白令海海滨走散。奥斯马尔等待了大约1个小时,仍不见斯科多丽丝的身影。奥斯马尔于是决定先前往3米外的科尤克检查站,求助一辆雪上汽车寻找她。“如果找不到她,我甚至想利用国民警卫队的直升机救援。而当我发现她时,她正在用麦秆铺地,好让她的狗儿们躺下休息,”奥斯马尔回忆说。斯科多丽丝见到奥斯马尔时说,她太困了,结果在雪橇车上睡着了。完成整个比赛过程,斯科多丽丝花费了12天11小时42分钟。除去11名退出比赛的选手,斯科多丽丝在参赛的72名选手中位居57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