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于在家里开展节约用水活动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08 南方新闻网

  街谈

  为了响应创建节水型城市和创建节水型社区的号召,完成有关部门下达的每人每天用水量在220升以内的要求(昨日《信息时报》),特下发此通知,希望全家能够遵照执行。

  尽管我们家在妈妈的严格监督下已经是全楼公认的节水大户,但由于妈妈的粗放管

理,使我们家的用水完全无法量化,全家人对220升水究竟是多少毫不清楚,妈妈更是顽固地认为我们家不会超过这个用水标准,所以撤销妈妈技术监督员的职务。据介绍,220升水相当于11.64瓶5加仑桶装水的分量,鉴于大家对加仑的概念普遍含混不清,而且我们也不能用桶装水洗澡洗衣服,爸爸已经请隔壁教数学的刘老师换算成我们家大桶的用水量。220升水相当于23.686大桶,以后全家人用水要通过大桶装水,便于统计。

  平时妈妈总不让我们一边唱歌一边冲凉,认为这样会影响冲凉的进度,从而浪费水。妈妈的管理失于简单,也犯了“想当然”的错误。爸爸准备购买定时装置,冲凉超过5分钟,自动断水,而5分钟内,大家则想唱就唱。妈妈总是担心蔬菜上有农药,所以洗菜的时候要泡上几次,这也不符合节水的要求。爸爸已经决定以后全部在超市购买不需要清洗的半成品。当然如果节水成效卓著,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还可能购买成品,这样连煮饭、洗碗的水都可以省下来。

  奶奶洗衣服的水拖地板、拖地板的水冲厕所的做法已经远远不够。家里的19个水龙头全部需要更新,换成节水型水龙头,两个厕所的马桶也要换成节水型马桶,因为奶奶舍不得扔掉崭新的水龙头和马桶。所以她“节水能手”的称号也将被取消,节水型产品强行更换。

  全家人都要向宝宝学习,宝宝的奶瓶有清晰的刻度,冲奶粉每次用200毫升的水,一天十次,洗澡用洗澡盆装水,也可以统计,而其他家庭成员用水量都无法统计。建议爷爷扔掉开会发的那个大茶杯,全家人都使用标准化、节约型、有刻度的水杯喝水。不用新杯子喝水的人要扣分。

  平时妈妈和奶奶总把节约用水挂在嘴边,而爸爸认为,真正能够实现节约用水的,还是要靠新技术和新产品,我已经申请了研发和购置新产品的费用,而且我还会密切关注有关部门的推介,保证我们家会在最短时间内实现节能产品的不断更新换代。相信我们家每天人均用水低于220升的目标很快就可以实现。

  质数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