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华裔外卖郎被击碎头骨 劫后余生盼社团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来自天津的外卖郎任庭振日前在美国康州送外卖时遭劫,他被匪徒用铁锤打碎头盖骨、眉骨,虽脱离生命危险,但已丧失工作能力。劫后余生的任庭振近日来到纽约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希望获得社团的帮助。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49岁的任庭振是康州一家中餐馆的外卖郎。1月17日晚,该餐厅接到一宗40多元的外卖生意,叫餐者声称自己只有一百元大钞,要求外卖郎带多

些零钱。任庭振便开着自己的车送餐,到达送餐地点后,他按照叫餐者地址提着餐走入昏暗的巷子。刚把晚餐交入叫餐者手里,任庭振就被人从背后用铁锤重击头部。据当时到场察案的警方表示,躺在地上的任庭振,头部被砸得血肉模糊,无法辨认。

  由于叫餐的电话号码提供了线索,警方很快破案,并将二个非裔少年及另一名西裔少年拘捕。

  经过3天的急救后,任庭振脱离了危险,但由于铁锤至命的几次重击分别在他的头盖骨、后脑头骨及眉骨,他的头盖骨碎裂、后脑留下了一条又长又深的疤痕,而眉骨上的一锤夺去了他的右眼。

  在中领馆的协助下,任庭振的妻子刘志平3月4日来到了美国照料丈夫。在妻子的陪同下,任庭振近日到纽约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求助。他说,自己受伤后,在职的中餐馆,并没有给他任何的赔偿。虽然住院的医疗费用都由政府的紧急医疗补助支付,但却碍于身分问题,无法向政府申请工伤赔偿。

  另外,任庭振指出,康州法庭委任处理他案件的律师表示,由于劫匪是当地的穷困人士,很难向他们索赔。任庭振拜访刘醇逸及孟广瑞办公室,及亚洲人平等会等,一时都没有得到回应。

  全美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对事件表示震惊,他说,由于任在该餐馆工作时有合法的工作证件,是合法劳工,该餐馆应对事件负责。另外,任的遭遇令人发指,他将介绍律师给任庭振向政府及有关部门追讨工伤赔偿。律师将于20日与任庭振会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