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12 南方新闻网

  我国将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将扩大8个省市,保险人数将年增1000万以上

  据中新社电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昨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年会”上表示,“十一五”时期,中国城镇养老保险人数每年将新增一千万以上,今年做实个人

账户的试点地区亦将扩大八个省市。

  据介绍,中国2.6亿多城镇就业人口中,养老保险覆盖面仅达1.7亿多人,而目前中国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已超过10%,由于经济尚处于不发达时期,中国不得不全力应对“未富先老”的银发潮难题。

  田成平表示,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高峰,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做实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试点,在全国逐步做实个人账户,真正实现“现收现付”制向“部分积累”模式转换。

  据了解,官方所说的“做实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指做好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的改革,建立待遇水平与履行义务更紧密联系的机制,制订省级统筹的规范标准,逐步建立规范的省级统筹制度。

  “做实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目前业已在东北三省进行试点,2006年中国将选择8个省份进行扩大试点。

  田成平同时透露,下一步中国将以混合所有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为重点,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以令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享有社会保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