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调从八成跌进六成 马英九支持度3个月下滑2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十九日启程访问美国,不过根据TVBS的最新民调,马英九的支持度,3个月以来,却从80%降到58%,一口气下滑了22个百分点。

  据中通社报道,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支持度急挫,马英九重要幕僚分析,部分县市首长涉及弊案,可能是民调下滑的原因。

  除了满意度,民众对于马英九赴美访问这档事,知道的有46%,不知道的多了将近一成达54%。即使知道,但有将近80%的人,不清楚马英九访美的目的。

  对于这个民调结果,马英九响应说:“对于任何一个民调,不管是高还是低,或者是好或者是坏,我们都以平常心看待,因为他代表一时一地的现象。”

  至于问到,马英九访问美国,对于2008有没有帮助?58%的民众是正面肯定,15%认为不太或是完全没帮助。

  按政党分析,民进党籍的选民对马英九的满意度,急遽下滑,只到24%,不满意也接近一半;国民党籍选民,则是没意见的人多了10%,稍微稀释满意度;至于亲民党籍选民的态度,变化相对明显,多了10%对马不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