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湿气流重临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夏天)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不是太明显,因此大家还是在和前两天差不多的温暖中度过了灰蒙蒙的周末,只不过上周六较差的空气质量缘自雾,而昨天则来自霾。此次冷空气对潮湿天气的抑制比较短暂,未来几天,全省将转由较潮湿的偏南气流控制,湿漉漉的空气很快又要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避免的烦恼。

  很多市民对这次冷空气的降临感觉都不大明显,事实上,冷空气前天下午就进入了

粤北,昨天早晨已经影响到全省大部地区。昨天上午8时,广东大部分地区气温比昨日同期下降1~3℃,降温幅度不大。不过,较干燥的东北季候风驱走了前天笼罩全省的暖湿气流,走廊里的潮湿地面很快就变干爽了。冷空气对改善潮湿天气大有裨益,美中不足的是强度不够,路径亦偏东,很快就减弱了。

  在广州,冷空气的降温效果并不明显,昨日上午8时,气温为20.2℃,仅比前天同期下降1.2℃,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温暖。早上冷空气能耐尽显,使广州能见度回升至14公里,到了下午录得最高气温24.7℃,比18日最高气温下降了4.2℃。但冷空气“开溜”的速度也很快,下午广州重又笼罩在灰霾之中,能见度逐渐转差。

  气象台预计,此次的冷空气将很快东移减弱,未来几天全省逐渐转受较潮湿的偏南气流影响,空气将再一次变得“可以拧出水来”。

  预计今天广东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或轻雾,东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明天到后天北部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方多云间阴天,有轻雾或雾,局部有零星小雨。

  广州市今天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气温20~25℃;明天阴天间多云,有轻雾;后天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和短时小雨。明后天的天气都比较温暖,最高气温达26~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