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发生用国际长途电话骗钱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20日电(李传智、孙立娜)两次陌生的国际长途电话,骗走了家住海南省文昌市公坡镇的宋先生32900元的积蓄。宋先生希望公安部门能够尽快帮他破案。

  宋先生今年56岁,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8年前,宋先生18岁的小儿子去了泰国打工。这期间,小儿子偶尔主动给宋先生打来国际长途电话汇报近况,但宋先生和家人一直不知道小儿子的具体联系方式。

  半个月前的一天,宋先生家里电话突然响起,来电号码显示的是一长串带有多个“0”的陌生号码。宋先生拿起电话后,听到的是一位陌生男子的声音。这名男子用海南话告诉宋先生,他叫“阿强”,是宋先生小儿子的朋友,电话是从泰国打过来的。“阿强”在电话里称,宋先生的小儿子在泰国出了事,急需花钱找律师帮忙打官司。“阿强”让宋先生立刻汇一笔钱到他所指定的账号上。一星期前,宋先生来到文昌一家银行,将自己多年积蓄的19900元人民币汇到了“阿强”指定的账号上。

  几天前,那名叫“阿强”的男子又给宋先生打来国际长途电话称,上次汇去的那笔款已经收到了,目前宋先生的小儿子已被送到了拘留所。“阿强”告诉宋先生,如果想让他小儿子的事情尽快得到解决,还需要马上再汇12000元到他的账号上。这时,宋先生身上已没有这么多钱,但为了救小儿子,他便以自己的房产证作为抵押贷了款。不久,宋先生又到银行向“阿强”的账号上汇去13000元。

  近日,宋先生的小儿子在泰国的一位朋友打来电话,竟让宋先生全家都大吃一惊。该朋友称,宋先生的小儿子最近确实在泰国出了点事,但根本不需要花钱。宋先生的大儿子立即对那名叫“阿强”的男子的电话号码和银行账号进行了调查。大儿子调查后发现,“阿强”的电话号码确实是国际长途号码,但宋先生两次汇款的账号竟然是海口某银行一名陌生用户的账号。知道自己上当后,宋先生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