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四成外企不打算投资内陆省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在19日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6年会上说,虽然中国的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未来面临的挑战仍十分艰巨。

  黑田东彦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进展,中国仍有大量贫困人口。

  黑田东彦说,相对东部沿海地区,中国内陆地区的人均GDP还不足东部地区的一半。

亚行完成的一项投资环境调查发现,39%的外国公司不打算将其业务扩展到内陆省份,主要原因是当地的市场不发达,基础设施落后。

  黑田东彦说,除了收入不均外,中国在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中国现有的医疗保险尚未覆盖农村居民和进城农民工,在义务教育和公共卫生领域,过分强调“使用者付费”的原则,制约了贫困家庭获得平等社会服务的机会。

  在环境领域中国也正面临巨大挑战。黑田东彦说,由于定价不合理,治污技术落后,自然资源有限和环境管理薄弱,中国目前土地退化严重、水质不断恶化、空气污染和酸雨问题严重。在未来二三十年间,快速经济增长、工业化以及城市化将会对中国的环境和自然资源造成越来越大的压力。

  黑田东彦表示,亚行非常支持中国应对环境保护问题。截至2005年底,亚行向中国提供了近34亿美元用于改善环境的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