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捡矿石时不慎被埋,警民营救时再次发生塌方 4名营救人员用手托住巨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一男子捡矿石时不慎被埋,警民营救时再次发生塌方 4名营救人员用手托住巨石
3月18日上午10时许,安阳林州市和顺镇石村石料场一员工在矿石堆捡矿石时,矿石堆上方突然塌陷,该员工被埋在下面。林州市消防队官兵和村民下到矿石堆下方实施营救,不料再次发生塌方,4名营救人员用手托住石头,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危急一员工被石头埋住

  出事石料场位于林州市和顺镇石村西北处,面积约400平方米。出事的矿石堆旁边围了500多个村民,被埋压的人员只露出头部,一辆推土机利用铲斗将被困者头部上方的矿石顶住,120急救人员正在对其进行输氧。当日上午10时22分,林州市消防队队长许世友带领两辆消防车和10名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据现场群众说,被困男子在矿石堆底层捡矿石时,矿石堆上方突然塌陷,将其瞬间埋住。

  营救木板支撑挖掘救人

  针对抢救现场不断有石头落下的危情,消防官兵与村民们协商,决定采用木板支撑挖掘救人的方法实施营救。大家很快将找来的30多块木板放置在推土机和被困者头部之间,以减轻推土机承受矿石滑落的压力。与此同时,消防队队长许世友和3名村民来到位于被困者下方的矿石区底部,挖石帮助被困者脱离险境。

  险情救援时巨石突塌下

  为不伤及被困人,参加抢救的4人除使用工具外,还以手挖石,手都磨出了血泡。经过一个小时的挖掘,被困者即将被救出来,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块巨石猛地塌了下来,砸破了一块木板,眼看就要砸到抢救人的头部,这时,4人共同举起双手将巨石稳稳地托住,在矿石堆上面的消防官兵和其他村民急忙找来绳索和木板往上方使劲拽住石头,将巨石进行了固定。为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消防队又与村民商量,让4名在底部抢救的人员爬上来,利用另一辆推土机从被困者东侧,逐渐清理被困者身上堆积的矿石。为争取营救时间,在场所有营救人员手挖与机械并用,连中午饭都没有顾上吃,营救工作一直持续到当日下午4时20分,最终将被困者救了上来(见图),并用担架将其抬到早已等候在此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截至记者发稿,被救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线索提供胡先生

  □首席记者张志立通讯员鄢跃斌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