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阜新退休高官王亚忱诉中青报侵权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昨天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辽宁阜新退休高官王亚忱及其儿女王晓云、王晓军起诉中国青年报侵犯名誉权并索赔220万元案有最新进展,北京市二中院裁定,维持一审裁定,驳回王亚忱、王晓军和王晓云的诉讼请求。

  王亚忱曾历任辽宁省阜新市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15年,1996年退休。王亚忱长子王晓军经商,女儿王晓云多年担任阜新市公安局副局长(现为阜新市中级法院副院长

),另一个儿子王晓刚任阜新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

  2005年5月18日,中国青年报发表该报记者刘万永采写的《一个退休高官的生意经》,2005年8月22日,退休高官王亚忱、女儿王晓云、儿子王晓军在北京东城区法院分别起诉中国青年报侵犯名誉权并索赔220万元。

  2005年12月2日,该案在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并于12月7日宣判。关于王亚忱和王晓军的起诉,东城区法院认为,“该文章所报道的有关问题目前正在由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调查。本案争议的事实已经超出了民事诉讼的范畴”,故驳回起诉。关于王晓云的起诉,东城区法院认为,“报道中涉及王晓云亲属的有关问题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正在查处。本案争议的事实现不属民事诉讼调整范畴”,故驳回起诉。王家不服裁定,向北京市二中院提起上诉。

  昨晚中国青年报记者刘万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和二中院的裁定是对舆论监督的肯定和支持,但王亚忱等人的案件并未结束,相关问题也没有彻底披露,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辽宁阜新退休高官案。”Y(陈宇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