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米洛舍维奇落葬故居 8万人送别妻儿未赴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米洛舍维奇落葬故居 8万人送别妻儿未赴丧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在死于海牙国际刑事法庭监狱一周之后,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3月18日在霏霏细雨中安葬于自家老宅花园的百年菩提树下。俄罗斯共产党主席久加诺夫、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巴布林等出席了葬礼,但他的妻子儿女却没能到场。

  尽管当局拒绝为米洛舍维奇举行国葬,但塞尔维亚社会党依然为他举行了隆重的告别仪式和葬礼,电视进行了转播。3月18日中午,他们在贝尔格莱德联邦议会大厦前为米洛舍

维奇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至少8万人在议会前的广场集会,向这位前总统作最后的告别。

  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也出席了告别仪式。他在讲话中指责海牙国际法庭是一个“罪恶的法庭”。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康斯坦丁·扎图林则说:“米洛舍维奇的死是谋杀。”

  告别仪式结束后,灵车前往米洛舍维奇的故乡波扎雷瓦茨市。傍晚,在悲凉的哀乐声中,米洛舍维奇的灵柩缓缓放入自家后花园一棵百年菩提树下的墓中。当年正是在这棵树下,米洛舍维奇第一次亲吻了他后来的妻子米里亚娜·马尔科维奇,当时他们还是一对甜蜜的中学生恋人。

  米洛舍维奇的墓有两个墓室,一个给他自己,一个预留给他妻子。大理石墓碑朴实无华,刻着米洛舍维奇的名字和生卒年表:1941-2006。

  由于担心回国会遭到逮捕,远走他乡的马尔科维奇没有回来参加丈夫的葬礼。和母亲一样,米洛舍维奇的儿子马尔科·米洛舍维奇也没能回来参加父亲的葬礼。而米洛舍维奇的女儿玛丽亚没有参加葬礼的原因,是由于对安葬地点持有异议。

  3月18日,在贝尔格莱德塞黑议会前的广场上,人们手持鲜花和照片,送别米洛舍维奇。新华/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