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区人武部情系困难群众 结对帮扶三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9 大华网

  本报讯前不久,澄海区上华镇小学迎来3名身穿军装的“兵爸爸”,原来这3名“兵爸爸”是与该镇小学3名孤儿结对子的澄海区人武部3名部领导。这是澄海区人武部党委把为弱势群体办实事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情系困难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爱戴,以小事实事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

  自2001年来,部党委就把“扶贫助困”工作摆在党委议事日程,并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扶贫助困一情系困难群众”为主题的活动,政工科同志积极主动与区团委、学校等有关单位取得联系,建立“困难群众”档案,当了解上华镇小学有3名孤儿情况后,部党委一班人主动上门取得联系,确定3名部领导重点帮助各1名贫困学生就学,并坚持每年组织捐款一次,帮助贫困学生就学。

  近年来,澄海区人武部始终把扶贫济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从“情系母亲河、保护母亲河”到为汕头困难群众的捐款捐物:从情系大西北贫困群众的献爱心行动到“一对一、结对子”扶贫助学活动中,都浓墨重彩地体现他们“心系百姓、造福人民”的心。

  据了解,这些年来该部先后为困难群众、农村修建道路和受灾区等捐款30多万元,衣服被2300多件。(张志华)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