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6年造林2214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0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获悉,2000年以来,内蒙古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共造林2214万亩,对京津地区的重点风沙源区进行了集中、有效治理。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为国家六大生态建设工程之一,于2000年紧急启动,2002年3月全面实施。治理工程区西起内蒙古自治区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东至河北省平泉县,南起山

西省代县,北至内蒙古自治区东乌珠穆沁旗,涉及内蒙古、河北、山西及北京和天津的75个县(旗、市、区),总国土面积45.8万平方公里,其中涉及到内蒙古自治区的31个旗县。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高锡林介绍,国家共为内蒙古投资30多亿元,下达京津风沙源治理总任务3247.7万亩。目前,内蒙古已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全区5000多万亩农田、8000多万亩基本草牧场受到林带保护,1.2亿亩风沙危害面积和1.1亿亩水土流失面积得到初步治理。

  记者在地处京津风沙源腹地的锡林郭勒盟采访了解到,通过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的实施,这里的生态环境逐步得到恢复,草场退化、土地沙化的趋势整体得到有效遏制。尤其是工程项目区建设成效十分明显,林草植被盖度较治理前增加20%到50%。同时,治理区域内的农牧民也从中受益,全盟有27万人因退耕还林工程实现人均年增收546元。

  高锡林表示,今后在巩固现有生态治理成果的基础上,内蒙古仍将加紧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尤其要加大包括锡林郭勒盟在内的浑善达克沙地治理力度,为2008年北京绿色奥运贡献力量。(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