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百对!康伯新年愿望昨晚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第一百对!康伯新年愿望昨晚完成
宁波晚报讯1月24日,本报记者回访了2005年度十名新闻人物,其中男红娘康伯希望能在今年撮合成功第100对新人。

  昨天晚上,康伯的这个心愿得以实现,第100对新人步上红地毯。喝着醉人的喜酒,康伯很满足,他觉得自己今年还会好事连连。

  自本报去年11月2日发表《康伯:锦心绣口“红娘”不老》报道后,许多读者打来电话询问康伯家的电话和住址,但由于康伯年事已高,没有更多的精力接待每一位读者。为此,在康伯成功撮合100对新人之后,本报将联手柳锦社区推出“康伯见面会”。如果你们曾经也是康伯撮合的新人,想趁机表达对康伯的感谢,那么请拨打我们的新闻热线87777777。

  同时,我们还将提供16个名额给所有的单身男女,如果你在今晚的7:00-8:00打进本报热线,并且是在前16名的,我们将邀请你参加“康伯见面会”。(记者丁晓虹)

  新闻文化中心广场频现相亲“老爸老妈”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9点许,在琴桥边的宁波新闻文化中心广场上陆续出现数十位中老年人,他们三五成群聚集在广场四周,相互交流,场面十分热闹。原来这是市区部分大龄青年的家长自发组织的“老人相亲会”———为自己的子女相亲。到当天上午11点半,据记者观察,有近百名家长来这里聚会。

  上午9点半,刚刚从梁祝公园回来的王大妈出现在新闻文化中心广场。“孩子嘲笑我这是瞎操心,可是我真想帮她找个好对象啊。”她说,女儿已经29岁,在外企工作,一直没考虑个人问题,她还不着急,可父母着急啊!来了这里已经有几次了,感觉合适的男孩子很少,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

  新闻文化中心广场上出现“老人相亲会”已经有一段日子了。据知情人介绍,春节后,每个星期天上午,不少家长都会自发来这里“相亲”。一位姓陈的大妈告诉记者,为了替26岁的女儿物色对象,她原先一直去参加梁祝公园里的“老人相亲会”,去了几趟后,觉得有点远,来来去去,很花时间,家长真正交流的时间不够,而且还要买门票进去。上个星期天,她去梁祝公园回来等公交车时,看到站内贴着一张纸条,上面留言的意思是,每个星期天的上午,由一些家长自发在宁波新闻文化中心广场组织类似活动。今天过来一看,人还真多。陈大妈表示,以后每个星期天,她都会来的,直到帮女儿找到如意郎君。

  “去梁祝公园相亲有点远,得坐几十分钟公交车,要是在家门口组织一个‘老人相亲会’该多好啊!想法一出,马上得到响应。几经考察,我们把地点锁定在这里。”据发起人之一鲁女士介绍,目前,父母相亲的成功率虽然不高,但只要有一对顺利结婚,就有成功的希望,所以家长们也就会坚持来参加鹊桥会了。

  据了解,大多数家长来这儿都是向孩子保密的。当记者向这些家长询问如何让两个孩子见面时,一些家长表示,代孩子相亲的行为其实是“父母代为收集信息”,然后征求孩子意见,他们双方有意思,我们双方的家长再安排时间、地点。“我们对孩子说,是朋友亲戚介绍的。我们不希望认识我们的人知道这件事,如果孩子也看到了,他们的压力会很大。”一位家长说。

  家长们希望,地处市中心的新闻文化中心广场,能成为宁波搭鹊桥的又一福地。(记者王景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