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晨报:升降级冲乱中超强弱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两轮联赛之后,中超呈现出了混沌迹象。去年整个赛季仅获胜两场的重庆队,势头强劲,连战连捷,以6分高居积分榜首位;而上赛季的亚军上海申花队,以及最大“黑马”武汉队,似乎在打瞌睡,整个表现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抢眼。在中超进入到第三个年头的时候,中超原先的强弱格局是不是有可能被打破呢?

  重庆领跑“中超三世”

  关注去年中超联赛的球迷,在看了上轮比赛结束后的积分榜,可能会以为自己看倒了呢!上赛季全部26场比赛结束后,重庆队以2胜7平17负积13分的战绩,成为“中超二世”的“副班长”。

  可是,仅仅几个月后,重庆队却在“中超三世”的开局阶段,让人刮目相看。首轮联赛中,重庆队对阵的是辽宁队。辽宁队的处境虽然不佳,转让不成,债务重重,不过队长肇俊哲正计划发动球员收购球队,球员自己当家作主,因此辽足队员不可能主动放弃比赛,缴械投降。

  在真刀真枪的较量中,贾文鹏又一个“世纪进球”(中国职业联赛的第5000个进球),帮助重庆队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赛后,贾文鹏说:“上个赛季,总是输球,输到后来,都有点不知道赢球是什么滋味了。今年联赛一开始就赢了,是个好兆头啊!”

  贾文鹏的话没错,重庆的喜悦并不是短暂的。昨天,重庆队在主场迎战上轮逼平强大申花的长春亚泰。重庆队有如神助,第52分钟,长春亚泰队获得反击的好机会,魏新在禁区内铲倒高明,被判罚点球。然而,主罚点球的王栋没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将球打在了立柱上。逃过一劫的重庆队在第58分钟攻入一球,外援达科利用禁区外的任意球机会,直接射门得分。这个进球让主场球迷顿时沸腾起来,久违了的人浪也开始出现在洋河体育中心。

  两连胜,这是一个重庆队上下在联赛开始前想都不敢想的开局。重庆队“元老”级队员魏新说:“去年我们就赢了两场球,能够两连胜,确实有点没想到,赢球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除了重庆队以外,上海联城的表现也让人大跌眼镜。这支在联赛开始前才平息“内乱”的球队,继联赛首轮客场逼平西安灞国际后,本轮又在客场战胜了北京队。两轮比赛之后,上海联城竟积4分,比同城大哥上海申花的积分要高。

  恢复升降级让弱队奋起

  冷静下来细细思考,多支降级热门球队一起发力,占据了积分榜较高的位置,应该绝不仅仅是个偶然现象。

  本赛季,中超联赛恢复了升降级,这令“弱队”压力顿增。上赛季,很多冲冠无望的球队,并没有引进外援,提升球队的实力。但是,在有了升降级之后,这些球队马上行动起来,结合本俱乐部的财力,买入了不错的外援。

  重庆队和联城队能有如此闪亮表现,跟外援均有着一定的关系。重庆与亚泰的比赛中,在双方险入僵持的时候,是外援达科利用禁区外的任意球机会,直接射门得分。而北京队与上海联城一战,是外援堤亚哥在伤停补时阶段为联城队打开了胜利之门。

  两轮联赛之后,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对这些保级球队已经心有余悸了,他说:“这些将目标定在保级的球队,都是抢到一分算一分,拿到一分是一分,踢得比较凶狠。”也许,正是这股被保级目标逼出来的狠劲,让他们拿到了预料之外的积分。

  重庆这种被外界公认的保级球队,是否能将自己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成为本赛季的黑马吗?对此,大部分人并不看好,一名申花国脚对记者说:“像亚泰、厦门,他们刚升上来,有股气势,开局阶段表现还可以,但是联赛还是要凭实力的。最晚到联赛中段吧,我觉得这些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就会跌落下去。” (甘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