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深圳等5城市房价严重偏离应有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 齐中熙、樊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日出版的《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指出,过高的房地产价格会影响城市竞争力的增强,目前房地产价格过高、偏离应有水平最严重的5个城市依次为:深圳、杭州、上海、北京、厦门。

  《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4》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倪鹏飞博士牵头,大陆和台港澳近百名专家联合完成的。此次竞争力报告的主题是:“楼市:

城市中国的晴雨表”。

  这份报告指出,一般来说,竞争力较强的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会比竞争力弱的城市的房地产价格高,但过高的房地产价格会影响城市竞争力的增强。

  报告同时指出,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与城市竞争力的相关性是不确定的。房地产的高速增长会导致城市经济较快增长。但是,若房地产发展速度过快,超过了有效需求,就会降低经济运行效率,而城市经济的低效率,也会影响房地产业的发展速度。

  报告说,城市房地产的投资结构与城市竞争力的相关性较弱,但相比而言,住宅投资比重与城市竞争力存在微弱的正相关,而商业房地产投资比重与城市竞争力存在微弱的负相关,工业用房地产投资比重与城市竞争力几乎不相关。

  关于这份报告的准确性,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所长裴长洪明确表示,报告只是一份学术成果,并不具有行政方面的权威性,也不能代表社会的一般标准。(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