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各国人士纪念伊战三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51 乌鲁木齐晚报

  

世界各国人士纪念伊战三周年

  美国爆发大型反战游行。

  

世界各国人士纪念伊战三周年

  西班牙马德里举行反战示威活动。

  

世界各国人士纪念伊战三周年

  日本东京举行纪念伊战三周年游行。

  据美联社报道,全球各地的数万名示威者19日举行了各种示威活动以纪念伊战爆发三周年,示威者高喊“结束战争”的口号,并呼吁撤出驻伊部队。

  200名老兵、飓风幸存者和示威者昨天在莎尔梅特国家公墓集会以抗议海外军事冲突损害了美国帮助墨西哥湾地区灾民从去年的飓风中恢复过来的能力。费城居民扎帕拉称:“我们攻击一个从未对我们作过任何事情的国家。”他30岁的儿子2004年4月在伊拉克阵亡。扎帕拉说,他的儿子加入国民警卫队为了帮助他的社区。他说:“结果他被送往伊拉克,而这一切都是基于谎言。”

  澳大利亚、亚洲和欧洲等地也爆发了周末示威活动,参加示威活动的人数比 2003年和2004年示威活动的人数大为减少。约200人昨天参加了在纽约第五大道举行的游行活动,他们举着的牌子上写道:“我们需要作更多的工作以结束战争。”警方称,17人因为行为不当而被逮捕。前一天举行的集会活动吸引了1000多人。

  日本的反战集会吸引了800名示威者,他们高喊:“不要战争,结束战争。”的口号,示威人群从东京市中心行进至美国驻日本大使馆,整个示威过程很平静。东京前一天举行的示威集会有2000人参加。一位组织者称:“伊拉克战争是布什犯的一个大错,整个世界都在反对他。伊拉克必须决定自己的事务。”

  示威者还在美国驻马来西亚使馆举行了集会,至少有1000人参加了在韩国首都首尔的示威活动。

  对布什总统持强烈批评态度的委内瑞拉领导人查韦斯称,世界舆论正在反对战争。他19日在每周举行的电视和电台节目中说:“世界都在反对你的战争,危险先生。”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发表讲话强调了在伊拉克建立民主的努力,他没有在讲话中谈到伊拉克每天仍在发生的暴力事件,也没有提到“战争”这个词。

  反战母亲辛迪·希恩17日在密西西北州参加了墨西哥湾沿岸居民的游行活动,她19日前往华盛顿参加反战活动。她说:“卡特里娜只所以发生是因为布什政府的无能和无情,我们已在伊拉克看到了这一点。”希恩去年夏天因为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得克萨斯州农场外安营扎寨,抗议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而成为美国反战运动的中心人物。

作者: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