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农产品贸易将增肉类海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金门农会首次组团来厦,将与厦门两岸农协会携手共拓厦台农产品贸易

  本报讯(记者 周臻 通讯员 林薇茗)今天上午9点50分,金门农会理事长蔡水游率领28位团员抵达厦门和平码头。蔡理事长告诉记者,这是金门农会首次大规模来厦观摩考察,主要目的除了与厦门两岸农协会结成友好协会外,还将重点考察台湾投资者感兴趣的项目。

  记者从金门农会在厦门的行程表上获悉,金门农会此行将重点考察厦台农产品贸易的桥头堡——中埔农产品批发市场,另外还将参观同安蔬菜基地(如意)、国寿养猪场等,还将前往漳州参观花博会,考察范围不仅涉及厦台业已合作的蔬菜和水果等内容,还将进一步扩展到肉类、水产、花卉等领域。

  据蔡水游先生介绍,台湾一般的农作物有小麦和高粱,其他农作物较缺乏,两岸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台湾因酿酒需求很大,本土高粱供应不上,2/3需要从祖国大陆、美国等地进口,今后会考虑以厦门、金门为窗口,从祖国大陆的东北等地进口更多高粱。另外,台湾地区大米也有意出口祖国大陆市场。

  据前往码头迎接的厦门两岸农协会副秘书长、夏商农产品集团副总经理陈裕强介绍,这次金门农会特意来厦,准备与厦门两岸农协会结成友好协会。据悉,过几天金门果蔬同业公会还将莅厦洽谈第二批厦门蔬菜运往金门事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