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月胎儿竟长拳头大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蔡民通讯员宁习源)9个月大的胎儿竟长出拳头大的肿瘤。

  据了解,这名孕妇来自东莞,30岁,她本人以及第一胎出生的孩子身体健康,未见任何脏器异常。但是不久前,她在当地医院做例行产检时,查出胎儿肝脏有肿块,为明确诊断于日前到南方医院就诊。该院通过超声波再次检查显示,胎儿肝脏部位有一个拳头大小的肝母细胞瘤。昨日,这名的孕妇在南方医院做了引产手术后于昨天出院。

  据该院超声科吴凤林副教授介绍,肝母细胞瘤是来源于胚胎组织的肝脏恶性肿瘤,发病率极低,一般只见于婴幼儿,发病率仅占腹部肿块的5%,而发生在胎儿期的甚为罕见,经查阅国内权威专著及国内外有关文献,尚未见有相关报道。而且孕妇身体健康,第一胎出生的孩子也未见有任何异常,因此该病例让人感到蹊跷。他提醒说,怀有畸形胎儿的孕妇大多没有异常反应,因此孕后4~5月是筛查胎儿异常的最佳时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