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人皆哀它独吠 带狗扫墓引旁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25 东方网

  怀着一份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张女士一家昨天上午9点多赶到位于嘉定区的松鹤墓园祭奠。墓区本应是清净、庄严的地方,没想到,张女士却被半路冲出的小狗吓了一跳。

  众人哀思小狗叫

  

  张女士的父亲已经去世多年,昨天一家人特地早早出门来到嘉定区的松鹤墓园扫墓,虽然离4月5日的清明还有段时日,但高峰却已经提早来到。

  踏入墓园,只见手捧鲜花的市民络绎不绝,脸上的表情都比较沉重,言语不多,站在亲人的墓前表达一份哀思和怀念。就当张女士即将走近亲人的墓碑时,身前突然出现一团白色的影子,被吓了一跳的张女士立刻停下脚步,仔细一看,原来是条白色的京巴狗。

  墓园内竟然有宠物出现,这个情况让张女士很是惊讶,这条小狗可能是出于好奇,还在张女士身旁转来转去,随即叫了几声。

  狗叫声立刻引来不少人的注目,毕竟在如此庄严的地方,出现不和谐的叫声,而且还是狗的叫声,不少前来扫墓的人都有些惊讶,更有些愤怒的人叫道:“这种地方怎么能带狗来的啦!”

  扫墓同时兼遛狗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信息,记者在昨天上午10点左右也来到了该公墓,虽然没有看到张女士口中的那条宠物狗,但确实发现有市民将自家的狗带入了公墓。记者在一块墓地旁看见了一条身着粉色毛衣的小狗,而年轻的女主人则在一旁看管着,以免它乱跑。

  对于带狗来扫墓的行为,年轻女子表示这仅仅是为了纪念已故的亲人。女子的父亲生前最喜欢这只小狗,平时总喜欢抱着它并和它聊天。自从女子的父亲去世后,小狗不吃不喝了三天,现在才逐渐恢复。“今朝就是带囡囡来看看爷爷的,老爷子最喜欢囡囡了。”女子摸着小狗的脑袋说道。

  女子还说,其实带狗来除了纪念自己的父亲,另一个原因也是为了能带小狗出来游玩一下,趁着天高气爽,出来踏踏青也是件好事情。

  一个上午的时间,记者就看见了三四条小狗出现在墓园里,常常是主人忙着追思先人,小狗则忙着四处乱窜,有些甚至随地大小便。

  工作人员劝阻难

  

  针对将狗带入墓区的行为,记者询问了墓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而他们表示目前没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带宠物进入。但原则上他们是不希望市民将家中的宠物带入墓区的,毕竟墓地是块清净、庄严的地方,带着动物进入多少会破坏气氛。

  一名承担墓区清洁工作的阿姨向记者透露,有些人可能是抱着一种想法,今年是狗年,带着狗来祭扫多少会有点好的寓意。不过这也给工作人员在管理方面带来不少麻烦,尤其是小狗的叫声,会遭到其他扫墓市民的反感,导致不好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