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挑刺(06-03-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马拉松没有“世界纪录”啊

  王先生:17日22版《何玺谈厦门马拉松赛亮点》中,提到马拉松“世界纪录”。大家都知道马拉松只有“世界最好成绩”,没有“世界纪录”。这样写,会笑死人的。

  编辑:咨询了专业人士,得知一直以来,马拉松的确只有“世界最好成绩”。但这

几年来,随着有关部门、媒体广泛采用“世界纪录”的提法,它多少有些约定俗成的味道。但不论如何,你的意见是对的:要尽量使用专业语言。

  自己怎么扔自己啊?

  林先生:18日5版《高架桥上扔下幼子和自己》这个标题,让人很不理解啊!扔下幼子还可以,自己怎么扔自己啊?这不符合汉语的书面用法啊,比较口语化。实在要这么用,那扔下也要加引号啊!

  编辑:有时为了标题的简洁和生动,我们会采取口语化的用法,只要读者明白意思就行了。不过,你说得也很有道理,我们会注意的。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