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人心理医生"为大学生解惑 小册子人手一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35 东方网

  近日,华东师大为每一名学生都配备了一位“个人心理医生”,帮助他们解决各类心理健康问题。“医生”不是旁人,而是一本很实用的“心理保健小手册”。

  这本小册子由该校心理咨询中心编写。现在,心理咨询正越来越被广大在校学生所接受,咨询中心的张亚老师介绍,推出“个人心理医生”的目的在于预防各类心理问题,帮助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获得寻求心理援助的专业知识,学习心理调节的小方法。

  此外,心理保健小手册还针对华东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邀请中心富有经验的咨询老师给大家提供了一些自我调节的好方法,如呼吸调节法、了解你的非理性认知等等,以更好地帮助学生们调节状态,掌控心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