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来!唤醒你家的微波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9成微波炉天天睡大觉,本报特邀专家周日教您用微波炉做大餐

  本报讯(记者 白丽) 花费数百元买来的微波炉,您是否经常使用?除了热饭、热菜外,你还会用微波炉烹饪大菜吗?近日,本报主持的一项微型调查显示,家庭微波炉使用率不高,甚至成为厨房摆设。

  调查显示,除工作紧张的年轻人较常使用微波炉外,我市九成左右的家庭仅启用了热剩菜这一最简单的加热功能,微波炉其他效用处于“沉睡”状态。

  然而,据有关厂商的专家介绍,微波炉事实上有蒸、煮、烧烤等非常实用的功能,同样可以做大餐。如用微波炉可以解冻食品,可以煮饭,可以烧豆腐汤,可以蒸鱼,可以煎鸡蛋,还可以用来给毛巾消毒等。据了解,在厦门,拥有微波炉的家庭已达30%以上。

  据专家介绍,之所以很多微波炉天天“睡大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多家庭不熟悉微波炉的操作技巧和使用知识,又懒得去看说明书。相反,我市的一些年轻人却勤于动手动脑,发现了很多微波炉的烹调诀窍。一些网友甚至透露了巧用微波炉的具体做法,如到超市买那种6元四份装的蛋糕粉,再下一个蛋,放入微波炉高火一分钟后,做出来的食品味道特别好;如用微波炉煮素菜时,要先调好调料,放上青菜,封上保鲜膜,打几个小通气孔,在微波炉里面转几分钟就可以吃了。还有网友用微波炉烤地瓜,据说风味独特。(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