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休后突然想当明星 56岁上海师奶要学"芙蓉姐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53 东方网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夜成名的网络“民星”也从来不可能一人独领风骚三五年,“芙蓉姐姐”“流氓燕”等领头人热潮犹在,后继者已奋起直追,层出不穷,什么“菊花哥哥”“天仙妹妹”“毒药”等风头正劲,昨天下午,更有一名自称“沉香姐姐”的56岁上海女子,借“野蛮女友”剧组选秀之机,到本报来推销自己。

  退休后突然想当明星

  56岁的单身女性耿女士虽无文艺特长,却在退休后突然萌生当明星的想法。2月底,南京某报组织了一场面向17岁至27岁女性的选秀,为某剧组选拔女主角“野蛮女友”,耿女士竟以“沉香姐姐”网名携女“小沉香”报名,该报以《上海师奶携女报名“野蛮女友”》为题进行了报道。在媒体初试啼声后,耿女士显然并不满足,她又向本报自我报料,希望进一步把自己在报名参赛3天前刚建立的“沉香姐姐”博客炒热。昨天下午她还带着正在尝试创作的一个有关鬼神故事的剧本,与女儿共同参加选秀。

  炒作总需有特点。身高1.52米、体重55千克的耿女士何来自信?她向记者表示,目前虽只能唱唱歌、跳跳“慢三慢四”,或者“用脚把墙踢出很大声响”“原地转圈两三分钟不晕眩”,但她的外貌要比真实年龄年轻,而且从不怯场,只要有伯乐培养,无论是滑稽戏、二人转,还是拍电视剧、拍广告,一定都能胜任。更重要的是,她认为,56岁仍敢出风头的家庭妇女凤毛麟角,像自己这样的“另类”准能异军突起,并借此带动大家对自己女儿的关注,帮助女儿踏上文艺道路。

  为令星途坦荡,耿女士不仅起了个年轻化的网名“沉香姐姐”,打算今后参加各种选美比赛,向全国各地的媒体和娱乐经纪公司广泛推销自己,甚至要与整形医院联系,以代言的条件换回免费整容。总之,只要能炒热母女二人,即使外界有负面评价,她也在所不惜。

  “毒药”蹿红靠行头

  “沉香姐姐”借年龄搏出位,远在欧洲的中国留学生“毒药”“蹿红”,凭的是一身名牌行头。

  在“毒药”的博客上,这个瘦高个、外表并不突出的年轻男子贴出自己身着各种顶级品牌服饰“拗造型”的照片,与被斥为“暴露狂”的“菊花哥哥”一样,他也发布了一张全身仅穿一件内裤的半裸照,更“妖”的是,此时的他脸戴面具,正在厨房里烹饪。

  照片公布后,竟有不少网友热烈追捧。在网民均为上海白领的“都市客”等网站上,有人将他的照片第一时间转贴公布,有人猜测这些服饰究竟是何大牌,有人吹捧他品位脱俗,但也有人斥责他低级媚俗,还有人疑惑他如此挥霍究竟是何出身?但是,不管是褒是贬,“毒药”的确出名了。

  担心未成年人受影响

  越来越多普通人迎合大众的“审丑”心理,凭借出位言行、火辣照片、暧昧文字等“恶搞”手段成为网络名人,这一现象引起不少社会学家注意。他们担心,这种轻松出位、一夜成名的方式不仅折射出浮躁的社会心态,还会冲击未成年人尚未成熟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令他们不愿意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学习获得成功,而向往通过哗众取宠的方式名利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