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湘潭:传统小吃毒倒29人,专家提醒慎吃野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20日电(记者黄兴华)年过花甲的湖南湘潭县白石乡村民罗新芝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亲手制作的蒿子粑粑,将自己毒倒后,还毒倒了28位村民。

  3月18日,罗新芝用青蒿、米粉、苏打、食盐按照传统方法加工成半成品做成蒿子粑粑出售给当地村民。村民们加工食用后,于当晚5时30分相继出现恶心、呕吐、心悸等症状。 而罗新芝一家7口包括她本人也因吃了粑粑被送到了医院。

  目前,14名村民包括罗新芝本人还在白石乡卫生院治疗,另15名病情严重的村民在县人民医院治疗。其中堰湖村村民左建辉吃得最多,至今还在湘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监护室接受救治。

  据了解,蒿子粑粑是当地一种很受欢迎的传统小吃,罗新芝也有5年制作蒿子粑粑的经验,因此,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该中毒事件的发生。目前,湘潭市卫生监督部门已紧急对罗新芝制作蒿子粑粑的工艺流程、原辅料、加工场地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可疑的原辅料进行了检验和异地封存,对类似制作蒿子粑粑的作坊一律进行取缔,并没收生产加工工具、产品及原辅料。

  当地卫生部门专家托记者提醒,眼下正是各种野菜生长的好时机。在采摘时不认识的野菜最好不要吃,对经常食用的也要注意食用卫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