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官员表示零关税待遇将促进中尼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3月20日电(记者王海京)尼泊尔有关官员20日表示,中国将对尼泊尔多数出口商品实行零关税待遇的决定,将进一步促进中尼贸易。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上周在尼泊尔访问期间,商务部陈健部长助理代表中国政府同尼工商供应部秘书签署了给予尼多数出口商品零关税待遇意向性换文。

  尼泊尔国家计划委员会前副主席利加尔表示,中国此项决定将进一步促进中尼两国的双边贸易,同时将有效减少尼泊尔对中国的贸易逆差。

  尼泊尔工商协会主席达卡尔表示,对于尼泊尔这样一个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中国此举将对振兴尼泊尔经济起到重要作用。

  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03年中尼贸易总额为1.27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1.22亿美元,进口500万美元。中对尼出口商品主要有纺织品、轻工业品、机械设备、化工品、黑色金属和畜产品等;中从尼进口的商品有谷物、麻袋、黄麻、南药、大米、烟叶、皮革和有机染料等。(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