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高州一教师无奈砍杀奸夫终审裁定获刑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茂名茂名三月二十日电 (梁盛 李广高) 记者今日从广东茂名市中级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一宗因妻子红杏出墙,丈夫刀砍奸夫致死的故意伤害罪案作出终审裁定,被告人黄某获判有期徒刑五年。

  据了解,黄某原是高州市某小学教师,一九八二年与小他三岁的王某结婚,婚后感情一直较好,育有两个儿子。一九九九年王某调到茂名市区某事业单位工作,为了生活方便

,夫妻俩便在茂名市迎宾一路买了一套房子。可到了二00四年六月的一天晚上,黄某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说他的妻子在家里与一男人鬼混,叫他回来管好老婆。事后王某却对丈夫极力否认此事。

  二00五年四月十一日下午,王某与奸夫车某在自己家里“暗渡陈仓”时,被丈夫黄某撞个正着,怒不可遏的黄某抓住妻子就打,还拿起垃圾桶砸她。随后,荒唐至极的车某见丑事败露,便自称是黑社会大佬,并多次要求黄某把妻子让给自己,否则不会放过他。

  原来,三十三岁的车某与四十一岁的王某不仅是单位里的同事,而且平常工作也安排在同一个班,彼此接触较多,慢慢地相互都有了好感。鬼迷心窍的车某为此与原配妻子离了婚,对王某的追求简直达到了疯狂的地步。在车某的强大攻势下,原先有点顾虑到自己的婚姻、家庭以及相互的年纪差距等现实问题而一直采取回避态度的王某,终于控制不住将情感的天平倾向了车某。从二00四年六月开始,没有丈夫在身边的王某与离了婚的车某发生了性关系,俩人一有机会就聚在一起。

  二00五年四月二十二日晚上八时许,车某喝完酒后有来到黄某家中,要求黄某让妻子给他,遭到黄某的拒绝,两人发生争吵。在争吵过程中,车某情绪激动,从黄某家的厨房拿起一把菜刀砍伤黄某的左手掌。黄某也拿起另外一把菜刀反抗,并往车某身上多个部位乱砍。几分钟后,黄某见被砍倒车的某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便打电话报警。车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在妻子违反传统道德与车明发生婚外情、车某持刀威胁要其与妻子离婚的情况下,故意伤害车某致死,但案发后,黄某能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交待其犯罪事实,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故作出从轻处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