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风努力把气温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春分。近几天,北京的气温一个劲地往上蹿,5天的平均气温达到11.5℃,已经超过5天的平均气温达到10℃的入春标准,北京今年提前进入春天已成定局。使得北京提前入春的主要原因就是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

  今天,北京在地面弱气压场的控制下,虽然是晴天,但天空灰蒙蒙的,能见度较差,空气质量也不太好。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17℃,天气比较暖和。今天夜间的最低

气温在6℃左右,明天早上出门时也不会感觉太冷。明天的天气就没有今天这么好了,因为有一股冷空气正在向北京靠近。

  目前这股冷空气已经到达新疆地区,其前锋已经进入到河西走廊。受冷空气前云带的影响,明天白天天空云量逐渐增多,天气转阴。由于云层的遮挡,使得光照减弱,预计最高气温在17℃左右。明天后半夜冷空气到达,将刮起4级左右的偏北风,天气转晴。这次冷空气势力不强,因此风不会太大,降温也不明显。

  预计未来一周,还有两次弱冷空气活动,分别出现在24日和26日,有三四级和四五级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预计未来一周的平均气温为10到11℃,比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极端最高气温18℃左右;极端最低气温4℃。未来一周天气暖和,非常适宜踏青赏花和各种户外活动。

  (马静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