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区农民吃上台湾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0日电(黄建林)“几年前我们觉得吃台湾水果的都是有钱人,现在台湾老板为我们带来了种在家门口的台湾水果,我们都吃得上了。”福建省邵武市嘉德农场的农民张长源日前这样感慨。

  在邵武,2000年以前没有台商来投资,如今已有8家台资企业进入。 2001年,台湾商人吴龙振来到邵武成立了嘉德综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在大埠岗镇坪头山建起2000多亩

的农场,主要种植台湾阿里山脆桃、台湾蜜雪梨、日本甜柿、美国油桃4个品种。农场曾是开垦过的荒山,以前也种过柑橘、桃、柿子等果树,四周有5万多株种植了15年的高大整齐的杉木防护林。

  吴龙振说:“我就是看中了这里得天独厚的条件才来的,加上我们的品种与技术,肯定能有发展。”果然,利用原有的果树枝干采用高接换种等技术,果树种植后第三年就进入了投产期。去年,几种水果总产量近5万公斤。

  由于品种好,加上农场管理先进,水果的口感及质量都非常好,上市以后立刻受到青睐。

  “我们的阿里山脆桃去年空运到郑州、深圳等地,1公斤卖到8元。今年已经有人来订货了,估计产量能比去年翻一番。”说起农场的事,负责管理的副场长赵许彪滔滔不绝,“上个月我们又新种了2000棵桃树,这段时间正在培育100多个品种1万多棵的试验苗,只要天晴我们就加班干。”

  “每当桃花、梨花开放的时候,果园美极了,每年来休闲观光的有2000多人,我们农场还成为大埠岗中小学学生劳技课程的教学基地。”吴龙振说。(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