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鹦鹉”惹人喜爱 商家提醒市民谨防买上染色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2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摄影报道:一种学名叫“血鹦鹉”的热带观赏鱼因颜色较红、身体饱满、面部一直是笑眯眯的样子,比较喜气而深受市民的喜爱。据了解,每年该观赏鱼在市区的销量都在3万条左右。

  记者近日来到市区一家水族超市进行探访,该超市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出售的“血鹦鹉”一般是30元一条,而大一点的则50元至60元一条,如果是全身通红而且

手掌般大小价格可高达三四百元一条,这种鱼越红越贵,价格与成色成正比。

  在一个水族箱里,记者见到了这种奇特的观赏鱼———“血鹦鹉”,别看它是阴阳鱼、不会自己繁殖,可它们称得上是当今淡水鱼品种的佼佼者,它“当红不让”,再加上天生的倒三角形小嘴和将军肚组合的憨态滑稽体形,深受市民的青睐。

  至于最近曝出的“上海一老板花费百万元买劣质染色‘血鹦鹉’”一事,王先生说,目前市场鱼龙混杂,不排除有部分商家采用类似注射红色素针、激光上色等手段使“废鱼”变红欺骗消费者,消费者一旦买到这类鱼,养久了铁定要褪色的。

  如何鉴别自己买的并非整容鱼,王先生表示先要观察鱼的体形。一般品种正宗的血鹦鹉身材宽短,精神饱满。市民买观赏鱼要尽量选择到专业店家去买,才比较有保障。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