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西兴建粤东首座县城污水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49 大华网

  本报讯为了不让每天1万多吨的污水直接排入榕江,揭西正在紧锣密鼓兴建粤东首座县城污水处理厂。这座投资4500万元、设计日处理综合污水4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将于明年投产,可以满足县城今后几年发展的需要。

  对于一个年财政收入只有几千万元的省重点扶贫县来说,4500万元可以解决许多现实问题,揭西人却一古脑投入到榕江水源的保护。他们认为,此举是把钱存入“生态银行”

,是最好的投资。去年,工业基础本来就很差的揭西县还一下子关停了24家污染企业,并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保护母亲河”行动。良好的生态环境,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支撑。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