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新一轮环保行动计划设立“农业专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李荣)据来自上海市农委的最新消息,上海新一轮环保行动计划将覆盖郊区农村,并设立农业污染防治“专项”。

  据了解,上海最新实施的第3轮环保3年行动计划中,设立了“农业专项”,其中包括规模化畜禽场综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业秸秆综合利用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等4个专题治理内容。

  根据相应的具体目标,在今后3年内,将扩建或新建5个畜禽粪便处理中心,带动畜禽场的综合治理;3年内累计推广27万吨有机肥、1.5万吨“洁净型”肥料、种植90万亩冬作绿肥,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化使用技术,减轻农业面源污染;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还田面积累计不少于450万亩;在黄浦江上游水源保护区和淀山湖等水域增殖放流滤食性鱼类50万公斤及其他适宜鱼种50亿尾,提高对水域中浮游生物的消耗量,有效降低水质的富营养化程度。

  上海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说,上海新一轮环保行动计划中的“农业专项”目标,是切合实际的,是“与上海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