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爱心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8:00 光明网
涂玉国

  很多时候,让人感动的事情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而只是一件琐碎的事情。当我在寒冷的冬夜读到一则小新闻时,便感到了这种感动,进而觉到了温暖。

  最近,安徽蒙城县许疃镇大赵村村民赵玉明,到村办公室领取由首都人民捐赠给灾区群众的爱心棉衣时,试完衣服后感到棉衣内兜有点鼓,结果发现里面有700元现金。当其他村民夸他新年“走大运”时,赵玉明却把700元钱如数交到村里,村里又把钱送到了镇民政

部门。民政部门通过捐赠包裹,找到了捐赠来源于北京市朝阳区,便与朝阳区取得了联系,并全力寻找捐赠者。(新华社合肥1月6日专电)

  捐献一件棉衣,对很多普通市民来说,都算不什么是件多大的举动,也不值得大书特书,但这件衣服如果穿到了缺衣的灾区农民身上后,却会给穿者带来温暖,这种温暖最终会让穿者感到来自异地的关怀,感到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如果这种爱心一点点儿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巨大的暖流,可以祛退冬季的严寒。

  作为受捐者退出700元钱,在很多人看来,这又不是多大的数目,摞在自己身上,也会退回去,但这笔钱在受灾的农村来说,却有着更高的价值,也许有了这笔钱,一家人就可以过一个更暖和的春节。然而,受赠者却认为因为这笔钱不是自己应得的,就坚决的退了回去。在这看起来平淡无奇的背后,一颗纯朴的心纤毫毕现。

  其实,爱是可以传递的,温暖也是可以传递的。而这些,很多时候,并不需要有多么惊天动的壮举,也不需要慷慨激昂的豪言,只需一点点儿,而就是这么一点点,往往会照亮一个人的心灵,进而点亮一片人的心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