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切莫让“八荣八耻”淡淡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8:00 光明网
王匡忠

  一位老人,肩膀上扛着一根竹竿,竹竿挑着一个大纸牌子,大纸牌子上面贴着大红纸,大红纸上面写着“八荣八耻”边走边唱,记得很清楚的一句唱词是:千万切莫让“八荣八耻”淡淡而去……

  围观的群众为此喝彩,喊道:唱的好!莫让“八荣八耻”淡淡而去!唱!唱的让那些无耻的人心里难受!唱的叫那些无耻的人心惊肉跳!

  为什么人们把“八荣八耻”看的那么重?为何上至全国最高权力机关的“两会”大讲特讲,下到民间的百姓大唱特唱,上下产生如此强烈共鸣?很显然,“八荣八耻”说出了党的心声,说出了民族心声,说出了人民群众心里想说的心里话,是社会的极大渴望,确实不能让“八荣八耻”淡淡而去。

  为什么人民群众怕“八荣八耻”淡淡而去?

  随着时间的流逝,“八荣八耻”很可能要淡淡而去。人民群众怕“八荣八耻”淡淡而去过去,是有根据的。我们经常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是:从中央到地方为推进事业发展提出的好思路、好政策、好措施不少,但很多事情往往提出来后只是热闹了一阵。然后,淡淡而去,并没有真正落实,也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落实“八荣八耻”再也不能象过去那样,随着时间推移淡淡而去。

  能不能保证“八荣八耻”不淡淡而去?

  要想“八荣八耻”不淡淡而去。现在,关键就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确保抓好对“八荣八耻”的贯彻、执行、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讲话、出招、办事、作风都要用“八荣八耻”来衡量。要把抓“八荣八耻”的落实问题十分严肃地提到全国人民面前。要树立抓“八荣八耻”落实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八荣八耻”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要把“八荣八耻”紧紧围绕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来进行,最重要的是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取得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