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老淄河变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1 淄博新闻网

  3月6日,春光明媚,风和日丽。在淄川区淄河镇前香峪村,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声,村中央的广场上聚满了男男女女的人群。原来,前香峪村正在举行“好媳妇”、“好婆婆”表彰大会。

  近年来,淄河镇在搞好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精神文明建设。他们正确处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关系,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陈家村注重发挥红白理事会的作用,村

内不论是喜事还是丧事,全部由红白理事会操办,统一标准安排,杜绝铺张浪费现象。

  尤其丧事,死者一律火化,由村里安排义务工丧葬,所有招待费用一般不超过200元。

  北岳阴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团委、妇联、民兵等群众组织作用,在春秋大忙季节组成助耕队,帮助困难户进行耕种,受到群众称赞。幸福村在镇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投资20余万元,对村外河道进行治理,不仅涵养了水源,而且美化了环境。同时,村两委在资金较为困难的情况下,还安排专职卫生清洁员,对村内外卫生进行清扫,优化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湾头等村积极开展民间扮玩、篮球比赛等文体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激发他们的奋进热情。前香峪村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使全村尊老爱幼、相互关爱的文明举动蔚然成风。

  由于淄河镇注重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地促进了招商引资、旅游开发等各项事业发展。淄博环能建设有限公司、淄博新亮房地产有限公司等都纷纷前来投资办旅游,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黄建国 翟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