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招考场将屏蔽手机信号 严防"团伙舞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41 东方网

  

今年高招考场将屏蔽手机信号严防"团伙舞弊"[图]

  今年上海高招考场将屏蔽手机信号

  点击查看视频

  上海市教委昨日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为预防舞弊,今年沪上高考考场将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严肃考风考纪,根据教育部要求,相关部门将加强与公安(武警)、信息产业、保密、宣传、监察等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并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加强对互联网有害高考信息的封堵,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保障考点秩序和安全。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具备条件或考务管理相对薄弱的地区,所有考场将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而针对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雇人代考或替考以及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舞弊行为,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有关部门将联手公安等部门进行重点防范和打击,以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群体舞弊事件。

  此外,教育部还要求,高校招生计划增量应优先向中西部欠发达且生源数量多、质量好的省份倾斜。这标志着以往高招录取同一高校在各省市录取分数线相差悬殊的情况会有所改变。

  在接受采访时,市教委相关人员表示,上海考风考纪一直良好,对教育部要求的配置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上海将严格执行,以确保高考的公正和安全。

  另据介绍,在录取日程安排上,根据教育部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其中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将于7月10日至15日开始。本科录取将在7月31日之前结束,高职(专科)录取在8月20日之前结束。

  相关新闻

  每招一名港澳生高校将获补助8000元

  上海市教委昨日宣布,从今年秋季起,已被录取到沪上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港澳地区学生将执行与内地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同时,凡招收港澳学生的上海地方高校,有关部门将按每位学生每学年8000元的标准给予专项补助。

  为鼓励和支持更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生到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国务院港澳办日前联合发文,正式调整今年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招收港澳地区学生的收费标准。

  按照规定,已录取到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学习的港澳地区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将执行与内地学生相同的收费标准,即在同一学校、同一科研院所、同一年级、同一专业学习的港澳学生与内地学生的学费标准一致;同等住宿条件下,住宿费标准一致。

  此外,在联合发文中,教育部等部门还要求,任何学校和单位不得擅自提高来内地就读的港澳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标准,也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设立针对港澳学生的收费项目。

  在对港澳学生收费标准调整后,为鼓励内地普通高校和科研院所招收更多港澳地区学生,国家财政将对招收港澳学生的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财政补助。按照中央财政定额补助标准,对招收港澳学生的上海地方高校,将按每位学生每学年8000元给予专项补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