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人口调查完成 宣武人口密度超延庆20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2 中国新闻网

  

北京1%人口调查完成宣武人口密度超延庆200倍

  宣武人口密度超延庆200倍(来源:新京报)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1%人口调查已经完成,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最新调查结果称,朝阳区为北京市人口第一大区,达280多万;北京市人口密度宣武区

最大,每平方公里28133人,超过延庆县密度200倍。

  数据显示,截止到2005年,北京市常住人口1536万人城区人口密度高度密集,近郊区显著升高,远郊区县小幅增加,2005年全市人口平均密度为每平方公里937人,比2000年的831人增加了106人。其中,城区人口密度为近郊区的近4倍,近郊区又为远郊区县的15倍。

  与2000年相比,近郊区人口密度显著增加,每平方公里增加了830人;远郊区县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增加了51人。

  全市人口密度最大的是宣武区,达到每平方公里28133人;密度最小的是延庆县,每平方公里仅有139人,二者相差逾200倍。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调查分析员王唯博称,从各区县看,除西城、崇文两个区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分别下降1587人和2234人外,其他区县的人口密度均有所增加。

  他指出,虽然城区的人口数量五年间继续减少,但人口密度依然保持在每平方公里2万人以上,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此外,由于地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通州、大兴等区的人口数量和密度均有大幅上升。(申剑丽 杨莅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