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政干部打高尔夫球热该降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华社记者龚剑

  周末巧遇两位有些日子没见面的机关朋友,他们都是厅局级党政干部。问他们都在忙啥,其中一人向记者耳语:“在练高尔夫球,时下不都兴这个嘛。”说毕二人各驾一辆公车直奔海边一所高尔夫球场挥杆去了。

  高尔夫球目前在中国尚属一项奢侈的运动。目前在海南买一个高尔夫球场会员证的费用在8万元至13万元之间。打一场高尔夫球,比较好的场地打一场球的费用为600元至800元。

  高尔夫球运动在我国时兴是近几年的事,但已有不少党政干部的身影出现其中,不能对此见怪不怪。海南目前约有200人拥有高尔夫球场会员证,约有2000人热衷于这项运动,其中不少就是党政干部。按每周打一场球计算,一个月的消费在2000元左右,一个处级干部一个月的工资打不了几场球,即使是厅局级干部靠自己的工资也消费不起。

  如果说党政干部工作之余、节假日自己掏腰包去绿茵场上挥杆,无可厚非。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几个玩高尔夫球的干部真正是自己掏腰包的,这就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关注了。知情人告诉记者,到高尔夫球场来打球的人都是“有一定‘身份’的人,几乎没有哪个是自己掏腰包的”,大都是由公司老板“埋单”或是公款消费。这些所谓“有一定‘身份’的人”,指的正是党政部门的领导干部。

  党中央三令五申:党政干部不准参与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国务院对坚决制止党政干部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也早有明确规定。党政干部接受商人邀请,享受免费的打高尔夫球等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重违背了公务人员的道德规范,也会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此风该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