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百名劳动者需负担27人 担负老龄人口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北京市1%人口调查已经完成,数据显示,2005年北京市的总抚养系数为26.6%,比2000年下降了1.6个百分点。

  《新京报》引述北京市统计局方瑞杰的话称,这表明每100个劳动人口要负担27人,其中,少儿人口13人,老年人口14人。与2000年相比,负担少儿人口减少4人,负担老年人口增加3人。

  他指出,由于老年人口的抚养成本一般高于少儿人口,所以老年人口数量的增加将加大北京市劳动人口的负担,应该采取措施,加强老龄人口的相关保障工作。(申剑丽 杨莅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