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期待“八荣八耻”再不要光写在墙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6 南方网
  光明网 甘杏章

  我们的机关、部门有一个习惯:爱写标语。——看看哪些墙壁顺眼,赶紧两刷子写一个上去。

  重要的精神写在墙上,叫老百姓去领会。可效果达到了没有,究竟有人去关心、过问过没有?

  重要的措施要贯彻,也往墙上写。至于落实的怎么样,先不管。反正态度已经贴在了墙上,觉悟已经渗透到了墙缝,工作已经做到了面上……成效呢,斗大的字儿哪儿“站”着,不是最好的见证?

  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下午在政协民盟民进联组会上发表了一个讲话,提出全社会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并把这个认识观精辟地归结为了“八荣八耻”: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胡主席这个“提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多么强,是不待言自明的。

  可按“惯例”,等“两会”一闭幕,各位代表们回去后,无非就是张罗着把胡主席的话往墙上一写,万事大吉了。

  期待“八荣八耻”再不要光写在墙上!(编辑:付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