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祖庙三月三 首演道教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施维见习记者/蔡伟通讯员/孔耀基)记者日前从佛山市博物馆获悉:“2006年佛山祖庙三月三民俗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佛山祖庙内举行。除巡游、省港粤剧名家义演、十番飞钹等传统活动之外,今年的民俗会新添了道教音乐会、佛山道教文物展和五区民俗风情汇演等活动。

  佛山市博物馆(祖庙)副馆长肖海明说,“道乐是我国民族音乐中最具特色的宝贵遗

产,是我国独一无二的传统品牌。首次在佛山亮相的道教音乐会将使市民在祈福的同时欣赏到天籁之音。”据了解,应邀演出的是曾代表广东省道乐团参加第五届全国道教音乐汇演的著名道乐队——圆玄道观道乐队。

  除此之外,省港粤剧名家义演邀请到香港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刘惠鸣和邓美玲。相信广大的粤剧爱好者届时定能一饱耳福。

  据悉,此次民俗活动还将于4月1日举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共同探讨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