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息县尹山村村民联名向本报反映 小学校长毁田修路为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我们村的小学校长,带头组织人员毁田修路,向过往司机乱收费。”昨天,息县尹山村15名村民联名向记者反映。

  村民们反映,去年3月,因修阿深高速公路需用大量石块,许多人都在该村火石山上挖山卖石。看到有利可图,该村小学校长任重友等人就将村里10多亩耕地和一条水渠毁掉修路,然后强行向过往司机收取过路费,每辆车过一趟收费15元。

  任重友等人的行为激起众多村民和司机的不满。“但不管是谁,只要找他理论,就会遭到殴打。”村民们说。村民任地恩说:“我见自己的地被毁,就去找任重友理论,任重友带人闯到俺家里,打俺家人。”

  村民柯久昌和柯义昌也反映,因表示对任重友等人的不满,也招致任重友等人的辱骂和殴打。今年2月24日,村民张元新的妻子上街赶集,被任重友等人看见,任重友等人怀疑张的妻子是去乡里告状。当夜,10多人闯入张元新家闹事。

  村民们说,为阻止任重友等人毁田修路,曾多次发生冲突。在3月14日下午的冲突中,5名村民在打斗中受伤。昨天上午,百余名村民联名要求息县政府对任重友等人进行处理。

  对任重友等人强行收取过路费的行为,司机们也表示愤怒。连日来,27名司机联合签名,投诉任重友等人“在没有任何许可手续的情况下,私自乱收费”。

  昨日,任重友告诉记者,村民说的这些事,他都没参与。村民反映他毁田修路、殴打村民的事儿,都是村民瞎说的,是个别村民想搞倒他。

  当地派出所的侯所长则向记者证实,任重友曾参与收费的事。侯所长说,双方发生殴斗的主要原因是利益之争。一些村民看到任重友等人收费就眼红,也想从中抽取一部分,任重友不答应,双方就发生了纠纷。侯所长说,不管怎样,任重友等人不经批准私自收费是不应该的,此案目前正在加紧调查中。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