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递交组阁名单 巴新政府呼之欲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哈马斯递交组阁名单 巴新政府呼之欲出
据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新总理、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19日晚在加沙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正式递交了新政府名单和执政纲领。

  新政府共有24名部长,其中9名是巴立法委员会的哈马斯议员。但哈尼亚没有透露名单中的具体部长人选,只是提及哈马斯领导人之一祖哈尔是外长候选人,另一位领导人赛义德·斯耶姆是内政部长候选人。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发表简短讲话说,他已经收到哈尼亚递交的新政府名单和执政纲领。在未来24到48小时之内,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将举行会议,研究哈马斯的组阁计划。

  哈马斯执政纲领中的主要内容包括:坚持抵抗为结束占领的途径、以高度负责的立场处理以往与以色列签署的协议、与国际社会合作致力于结束以色列的占领、要求释放所有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以及要求巴勒斯坦难民的回归权。

  鉴于哈马斯在巴立法委中的绝对多数席位,新政府将会顺利通过立法委信任投票。

  3月19日,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左)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递交新政府名单。新华/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