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队首战惜平上海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队首战惜平上海队(图)

  激烈的室内五人制足球赛吸引了不少球迷前来观战。本报记者杨勤摄

  

广州队首战惜平上海队(图)

  2006年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昨天在广州拉开帷幕。图为在揭幕战中,上海队门将奋力扑救广州队队员的射门。本报记者杨勤摄

  本报讯(记者张喆)2006年“茵宝杯”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广州站)昨天下午在广州市黄埔区体育馆拉开战幕。在首日的比赛中,东道主广州队以2比2与上海队握手言和。

  文体明星精彩助阵

  昨天黄埔体育馆内可谓高朋满座。除了中国足协及省市体育局的领导外,一大帮已经淡出“江湖”多年的前国脚也纷纷出场。原来,为了给本年度的室内五人制足球联赛助兴,主办方特意邀请了广州明星队和北京明星队在开幕式前进行一场垫场赛。

  广州明星队由古广明、赵达裕、何佳、麦超、李超波、李勇、欧伟庭等昔日广州名将组成,而北京明星队除了有李富胜、李辉、谢峰、李公一等多名前国脚压阵外,还邀请了广东名将池明华及文体明星邹振先、黄格选、毕福剑等人助阵。虽然这帮“高龄球星”普遍身材走形,但他们当年的技术功底和意识依然在场上展现无遗,其传射配合仍令在场球迷大呼过瘾,最终北京明星队以4比3险胜广州明星队。

  穗军夺冠目标不变

  一场精彩的明星垫场表演令本年度的联赛在高潮中开锣。在接下来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广州队迎战上海队。在前两届联赛中,广州队先后获得冠军和季军,是目前国内室内五人制足球的一支劲旅。与往年相比,广州队今年的阵容发生了不少变化。目前的广州队由广州市足协直接组建,吴方连续第3年担任广州队主教练,球员方面除了保留杨琪华、苏耀坚、霍日宁等老将及梁子成、陈宇平、张春晖等前中甲职业球员外,还加入了多名从广州体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大专院校选拔的大学生球员。

  昨天与上海队一战,广州队凭借主场之利在场面上占据一定优势。上半场,上海队先由冯璄先下一城,但其后广州队通过一次漂亮的反击,由小将李健佳把比分追平。

  下半场,广州队加强攻势,队长黎镝鸣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为2比1。眼看全场比赛就要结束,但上海队却把握住东道主的一次防守失误,由冯璄梅开二度,最终双方以2比2握手言和。广州队主教练吴方赛后表示,球队刚刚才展开集训,场上配合还有所欠缺,而一些新加盟的年轻球员在经验上也略显不足,但他们将争取在接下来几天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夺取广州站冠军的目标不会改变。在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北京队以5比1击败成都队,卫冕冠军武汉队则以8比0狂胜大连队。

  新闻链接

  中国足协寄予厚望

  五人足球潜力无限

  本报讯(记者张喆)中国足协今年对室内五人制足球的推广工作十分重视。本届联赛除了首次找到冠名赞助商之外,还从3月~9月安排了6站比赛,是联赛创办以来规格最高、比赛场次最多的一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昨天专程赶到广州,其中谢亚龙为联赛开幕致辞,他对本届联赛寄予了信心和希望。

  目前中国足协由薛立分管五人制足球。薛立昨天在联赛揭幕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人制足球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日益提高,中国足球要提升国际竞争力就必须在国内扩大五人制足球的开展力度。对此,薛立谈到了两个方面的想法:其一,自联赛创办3年以来,参加的队伍一直都是来自广州、北京、上海、大连、成都和武汉这6个城市,今后中国足协将逐步扩充至8~10个城市的球队参赛;其二,参加今年联赛的队伍出现了许多大学生球员,而成都和大连两队更是使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的校队直接参赛,中国足协将进一步扶持五人制足球运动在国内大学开展。

  另外,薛立还向记者透露说,为了备战今年5月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五人制亚洲杯,中国足协将在广州站比赛结束后从6支球队中选拔组建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