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荔湾打造“岭南设计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8 南方新闻网

  新荔湾打造“岭南设计之都”

  将打造四大“创意部落”,其中之一“广佛创意岛”落户大坦沙十月面世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曹飞跃通讯员王峥彭淑芳)北京的798艺术区久负盛名,不久后,广州市民也许可以在老西关看到类似的风景。荔湾区经贸局副局长胡爱东昨日表示,

荔湾区将全面推行创意产业的规划,打造“岭南设计之都”。其中广州第一个“创意部落”——“广佛创意岛”落户大坦沙,目前已初具雏形,今年十月便可开放。

  新荔湾区经贸局副局长胡爱东介绍,新荔湾区发展创意产业以“北港南湾、西岛中园”进行规划布局:“北港”以原荔湾地区的“广州设计港”集聚地为中心;“南湾”则以原芳村地区正规划建设的“岭南广告湾”为中心;“西岛”指大坦沙岛,即“广佛创意岛”;“中园”即在新荔湾区珠江两岸地区。其中“广佛创意岛”将最先建成面世。

  胡爱东介绍说,广佛创意岛位于海角红楼版块,面积近4万平方米,有长达1000米的星光大道区,专供影视界、娱乐界、演艺界开展时尚发布、时尚秀场、沙龙聚会之用。

  据悉,“广佛创意岛”落成后,将有来自服装、家纺、家装、珠宝、鞋业、陶艺等时尚设计师、影视制作者等70位创意届精英进驻其中。截止到目前,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得主张肇达、刘洋,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邓兆萍,时尚摄影师涂文安等著名人士,都对该创意部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已有签约的意向。

  ■名词解释·创意产业

  创意产业(CreativeIndustries)是融合时尚工业、文化产业、资讯科技、娱乐传播于一体的新型复合型产业,包括广告、建筑、艺术和文物交易、工艺品、设计、时装设计、电影、互动休闲软件、音乐、表演艺术、出版、软件、电视广播等13个行业,在新荔湾区域内已有部分企业从事广告、建筑、工艺品、设计、时装设计等五个行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