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仁逆境中奋起 踩着沙尔克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甲第26轮结束了“焦点之战”的角逐,拜仁慕尼黑在主场以3比0完胜沙尔克04,终结了沙尔克04的联赛5连胜,这也是沙尔克04新帅斯洛姆卡上任后的首场联赛失利。拜仁目前在积分榜上依然维持着对第2名汉堡6分的领先优势,而列积分榜第3位的沙尔克04则已经落后拜仁达11分之多。

  拜仁在本场比赛前可谓极不顺利,他们已经连续3场比赛不胜,在欧洲冠军联赛已被

淘汰出局,在德甲又被3连胜的汉堡穷追不舍。球队内部最近也有很多麻烦:代斯勒已经因膝伤告别了今年的世界杯,卢西奥也有伤在身,受到流感侵袭的施魏因斯泰格还卷入了“假球”丑闻。反观沙尔克04则近况颇佳:他们在欧洲联盟杯上已经进入8强,在联赛中已经5连胜,进攻核心林肯也伤愈归队。对双方而言,本轮的较量是关乎球队命运和前途的关键之战,不过,主场作战的拜仁显然更输不起。

  拜仁开场后难以找到比赛节奏,而沙尔克04的攻防则更有组织性。但在第49分钟,拜仁却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萨尼奥尔在右路开出任意球,萨利哈米季奇在中路头球攻门得手。对此进球,拜仁门将卡恩也在自己的大门前举臂欢呼,萨利哈米季奇赛后说:“球队取得领先很重要,我们在比赛开始时有些紧张,但我们在下半场向人们显示了谁才是比赛的主宰。”

  这个进球彻底释放了拜仁。主教练马加特在第54分钟用马凯换下令人失望的格雷罗后,拜仁便让对手更加难以招架。第56分钟,马凯将球妙传给皮萨罗,皮萨罗突入禁区左肋挑射破门,打进他本赛季第9个联赛入球。拜仁在第89分钟锁定胜局,科斯塔季奇停球失误,马凯断球后晃过对方门将罗斯特,将球射入空门,打进他本赛季第12个联赛入球。

  马加特在赛后说:“每个人都知道近来的结果削弱了我们的信心,因此我们在开始时有些紧张。我们在上半场很难进入比赛,但取得领先让我们释放了很多压力,在此之后,我认为我们在像‘领头羊’一样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